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普外科成功为一名92岁高龄患者实行肝癌根治术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7/17

123.jpg


  本网消息(文/冷书生)近日,普外科收治了一名92岁男性高龄患者,并成功为其实行了肝癌根治术。该患者诊断为原发性肝癌,胆囊结石,并伴有高血压,糖尿病,腔隙性脑梗塞,颈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多种疾病。


  患者饱受病痛折磨,期望早日得到有效诊治。但因年龄太大,又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尤其是患者的肺功能极重度受损,因而手术风险极高,曾先后辗转多家医院,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为患者行手术治疗。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吕波副教授,主任医师袁家天教授带领科室医师团队,不畏艰险,克服多重困难,经反复讨论,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手术计划。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成功为患者施行了肝癌根治术+胆囊切除术。


  整个手术时间短,手术出血量较少,符合术前预期。术后,患者在科室医护专家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康复出院。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