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举行首届超微创单孔腹腔镜手术直播交流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19




本网消息(文/杨志玲)9月19日,由医院妇产科主办,胸心外科,泌尿外科,普外科,麻醉科多科参与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首届超微创单孔腹腔镜手术直播交流会在医院多媒体演播室举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世云参加交流会。


会上,来自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李元宏、主治医师王齐尔、医师曾娅,医师唐凌,医师白静雯及手麻科专家组成手术团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实时分享了两场运用超微创单孔腹腔镜技术完成一例卵巢囊肿切除和一例多发性子宫肌瘤切除手术的全过程。


直播结束后,妇产科主任杨志玲博士表示,单孔腹腔镜技术具有超微创,术后明显无瘢痕等特点,已将其广泛应用于异位妊娠、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盆腔脓肿及子宫脱垂等疾病治疗,医院在妇科及产科疾病领域在川内率先使用单孔腹腔镜诊疗手段开展相关疾病治疗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值得推广和宣传。


李世云副院长强调,实时的手术直播手段,有助于更加直观的展现手术过程与技术特色,更好的就手术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展开讨论,各手术科室要灵活运用这一新媒体手段,加强学科交流合作。他强调,超微创单孔腹腔镜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各科室尤其是妇产科近年来在该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值得肯定,要继续加强超微创单孔腹腔镜技术的学习和交流,规范手术流程,加强技术钻研,为提升医院超微创单孔腹腔镜手术水平的提升加油努力。


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张汉超,麻醉科主治医师邓磊、胸心外科主治医师王一帆分别以《单孔腹腔镜手术麻醉特点》、《单孔腹腔镜在泌尿外科的应用》等为题在交流会上做专题分享。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