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大附院眼科专家助力1岁多小宝贝 睁开眼睛看漂亮世界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13

本网消息(文/钱婷丽)近日,1岁零11个月的宝贝文文(化名)由父母带领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眼科门诊。接诊医生护士第一眼看到这个漂亮的宝贝,就被她嫩白的皮肤、天真的笑容和银铃般的笑声深深打动。

可是看着爸爸妈妈焦急的神情,再看看这个可爱的孩子,就可以发现,这个孩子与普通孩子有着很大的区别。孩子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双眼上睑下垂,遮住了大部分瞳孔,无法像常人一样睁大双眼。为了看清楚东西,她总是使劲仰着头,抬起眉头,皱着额头,才能勉强睁开她沉重而稚嫩的眼睛。

眼科主任成仲夏教授仔细诊治,当即判断孩子是患了“双眼上睑下垂”这种眼科疾病。上睑下垂(ptosis)指提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轻者遮盖部分瞳孔,严重者瞳孔全部被遮盖,先天性者还可造成弱视。为了克服视力障碍,双侧下垂者,因需仰首视物,形成一种仰头皱额的特殊姿态。

询问文文的父母,才得知,其外公及母亲皆有此病史。文文刚出生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后来一个星期,一个月过去了,她还是没有睁开眼睛,才知道文文的眼睛患了先天性疾病,现在一年多过去了,父母带着文文辗转多家医院,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希望科室能帮助文文重新睁开双眼。

该疾病不仅影响患儿的美观,而且在年幼的时候,影响患儿看东西,增加安全隐患。更重要的是,上睑遮住瞳孔,在患儿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会直接影响患儿视力发育,容易形成废用性弱视。成仲夏教授指出,为了避免以上后果发生,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予以患儿实施双眼上睑下垂矫正术。

在患儿入院完善相关检查及相关评估后,近日,成仲夏教授在患儿全身麻醉下予以实施了双眼上睑下垂矫正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文文睁开了她美丽的大眼睛。

看到了她清澈的瞳孔,以及对这个大千世界充满好奇的神情,文文的父母非常激动开心。

术后第一天,文文不仅能睁大眼睛,而且也能够较好地闭合,这样就避免了角膜暴露而引起的角膜疾病。宝贝的全家人都非常满意。


现在的文文已经是大眼睛的“小仙女”啦!

与曾经的自己和朦胧的世界说再见!

QQ截图20170913092806.png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 李世云 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