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呼吸内科开展临床医疗风险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11/27


本网消息(文/周晖)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加强风险管理,增强医患互信,维持正常秩序,保障医疗健康发展,11月27日下午,呼吸内科开展临床医疗风险培训。医院代理律师邓明攀受邀作《当前医疗活动中的风险识别、应对与防范》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医疗风险识别和规避防范能力。科室全体医护团队参加培训。

邓律师从当前医疗环境的社会背景开始,结合呼吸内科临床实际情况,运用大量实际案例进行对比分析,从患方、医院、医护团队(科室)、医疗行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如何应对与防范医疗活动中的风险。邓律师表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熟练掌握医学技能,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尽量规避医疗风险。他尤其强调了交接班制度落实执行、各级医师职责履行、病历书写规范等多方面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邓律师还针对科室医务人员就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提问做出一一解答。

 

邓律师讲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讲课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邓律师是四川律协医疗纠纷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熟悉医药领域法律、法规,熟悉医药企业和医院的工作流程。 承办的案件全部为医药领域,分别代理患方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攀枝花中心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等医疗纠纷案。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