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肿瘤科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2


本网消息(文/童利)2018年4月15日—4月21日是全国第24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普及抗癌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坚定抗癌信心,4月17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肿瘤科主任卿毅博士围绕“癌症的四大罪状、揭开‘癌症’的面纱、粉碎癌症这个‘杀手’的阴谋”三个方面,系统地作了“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常见肿瘤的防治”专题讲座。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强调了肿瘤防治的重点在“防”,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及肿瘤治疗中个体化、规范化、精准化等精彩内容,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呼吸科王晓明和刘晓俊医师受邀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肺小结节的诊断”“控烟与肿瘤预防宣教”相关科普知识,给听众讲解吸烟的危害、控烟在预防肺癌等肿瘤中的作用以及发现肺上小结节后的诊疗手段。

 




成都市抗癌协会爱心乐园园长孔洁、志愿者张仲明、宋宪龄、黄丽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抗癌经验,展现出她们对待疾病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既表达出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与信任,也给广大病友支持与鼓励,增强患者朋友们与疾病斗争的信心。

 


肿瘤科童利护师根据在肿瘤护理中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肿瘤患者的营养支持”主题科普,讲解了合理、有效地营养支持对改善肿瘤患者预后及生活质量的积极作用。

 


 

活动最后,根据讲座内容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讲者与听众展开了热情的互动,展现了医患之间和谐相处的温馨场面。

 




此次活动通过大力宣传,促进了医患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病人及家属对肿瘤有了科学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病人和家属的热烈响应以及高度评价。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