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联“体”更联“心”——检验科收到西区医院感谢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2/03

IMG_9373.jpg


本网消息(文/张锡峰)2月3日下午,成都市西区医院检验科为我院检验科主任盛尚春博士和微生物组袁飞副主任医师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用毛笔写就,信中大力赞扬了科室给予他们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同时也表达了科室对医院区域医联体单位无私帮助的感谢之情。这既是检验科的荣誉,更是科室全体医务人员高尚医德医风的真实写照。

 

2月3日上午9点30分,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转到西区医院的一位患者,下肢伤口分泌物细菌经培养鉴定为阳性芽孢杆菌。但西区医院的微生物组不能确定是否为炭疽杆菌感染,于是请区域医联体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盛尚春博士给予帮助。盛主任立即安排具有二十多年临床微生物诊断经验的袁飞副主任医师前去指导。袁飞根据操细菌来源,菌落形态,显微观察等方面,结合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最后指出这名患者为蜡样芽孢杆菌感染,可排除炭疽芽孢杆菌感染。西区医院的老师们对袁飞老师的专业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检验科盛尚春主任表示,检验科将继续发挥在医院医联体中的作用,联“体”更联“心”,通过“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的形式,在业务、管理等方面与西区医院检验科紧密合作,提高整体技术能力和竞争力。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