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神经外科为患者送上暖心生日祝福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03

11233.jpg


本网消息(文/肖亚梅)每个人对于生日都是抱有美好期待的,从孩童时代的各种礼物,到长大后与亲人朋友的聚会。每一种都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的美好告别,也是对自己新的一年的展望,希望自己可以在新的一年里过得更好,在长大的一岁里获得更多的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收获。

 

12月3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有一场特别的生日惊喜。护士们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拿着精美的蛋糕和自制的贺卡来到了12床患者陈继明爷爷的床前,为陈爷爷庆祝76岁的生日。

 

陈爷爷是一名脑出血患者,在神经外科病房已经住了好几个月了。陈爷爷刚到神经外科时病情严重,在抢救室住了一个多月才转到普通病房。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和护士的细心护理,陈爷爷正在逐渐好转。虽然在生日当天只有陈爷爷的老伴陪在身边,但是神经外科的全体护士都给陈爷爷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陈爷爷可以尽早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尽管陈爷爷安了气切导管,说不出话,但是我们可以从陈爷爷激动的神情和感动的泪花里感受到陈爷爷的惊喜和感动。

 

这样的生日惊喜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住院部并不是第一次举办,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护理理念中,始终把人文关怀放在首要位置。一家医院并不是只为了治病救人,还要有把病人当作家人的仁爱之心。除了要治疗病人身体上的疾病,还要关心病人,耐心地护理病人的心理,给病人如同家人一般的温暖。

 

为了建立更加良好的护患关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一直贯彻并实施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理念。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