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喜讯!成大附院“脓毒症实用诊治策略优化研究”项目获2019年度四川省医学科技奖(青年奖)三等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本网消息(科研科/王馨)近日,四川省医学会公布2019年度四川省医学科技奖和四川省医学科技奖(青年奖)获奖项目,医院“脓毒症实用诊治策略优化研究”项目获2019年度四川省医学科技奖(青年奖)三等奖。

重症医学�?等奖2.jpg


本项目属于应用研究类,由医院重症医学科陈侣林、兰英、何艳、朱俊臣、黄超5人承担完成的项目。项目围绕脏器保护作用和治疗时效性两个关键环节展开,形成了在重症医学科领域中对脓毒症诊治策略进行优化的研究成果。


医院重症医学科为2019年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立项项目。科室于 1996 年成立重症监护病房(ICU),于 2012 年成功申报重症医学科 (Critical Care Medicine,CCM)。病房配备有监护仪24台,其中22台为双有创监护仪,另有便携式监护仪2台;呼吸机25台:其中有创呼吸机18台(美国泰科PB840 11台, 哈美顿呼吸机 7台),无创呼吸机5台,便携式呼吸机2台;床旁血液净化仪(CRRT机)2台(德国金宝PRISMFLEX);无创血液动力学检测仪1台; PUSION/PICCO2仪器1台;PHILIP除颤仪1台;临时起搏器1台;体表起搏器1台;颅内压监测仪1台;脑功能监测仪1台; 床旁超声机1台;纤支镜1台;床旁血气分析仪2台;降温毯和控温仪3台;心电图机2台;输液泵6台; 微量注射泵23台; 营养泵3台;床单元消毒机;空气消毒机;多功能病床等先进设备。经过多年经验积累,科室在抢救严重多发伤(车祸伤、高处坠落伤、刀枪伤等)、重型颅脑外伤、各种原因休克、重症感染、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以及各类严重中毒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尤其在各种中毒重症(蜂蛰伤、百草枯、有机磷、鼠药等)、严重多发伤、重症感染、急慢性呼吸衰竭等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在危重患者脏器功能监测与脏器功能支持方面已居国内先进水平。


重症医学�?等奖1.jpg


近年来医院研究能力和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突出反映了医院的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医院作为成都市市属唯一一家大学附属医院和成都市北部区域的医疗中心,成大附院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新服务为驱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成以教学为基础、科研为动力、医疗为重点、人文为内涵,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