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科研经验分享 激发创新思维 —成大附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本网消息(文/杨颖 温秋月)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学获批“2019年成都市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项目”以来,医院为持续提升全院护士的科研水平与专业能力,已举办多场提升培训。2019年12月18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在行政楼三楼一会议室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科研经验分享4.jpg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创新发明达人”张静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陈林博士以及研究生何江枢医生为广大医疗护理同仁授课。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负责人王效惠副主任、王春瑛副主任、临床科室护士长以及其他医护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科研经验分享1.jpg


张静教授作了题为《临床创新思维构建与专利之路》的讲座。在讲座中针对临床护理科研成果的发表给予针对性梳理和分析,详细讲解了专利的相关知识、申报过程以及如何构建临床创新思想,并对专利创新成果进行分享。目前张静教授已经成功申请专利100余项,已转让专利30余项。谈到最初做护理科研的初心,“关爱别人,成就自己”,是张静教授对各位学员的寄语。


科研经验分享2.jpg


陈林博士作了题为《医护科研基金申请成功因素---选题与设计》的讲座。从护理论文选题、设计、以及科研标书的撰写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细致入微、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在座各位受益匪浅。陈林博士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主研身份参与国自然研究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他强调,科研选题来源于临床工作,来源于亟待解决的临床问题,需要迅速的行动力与执行力捕捉临床工作中一闪而过的灵感!


科研经验分享3.jpg


研究生何江枢医生为大家分享数据库的选择、文献检索的技巧,以及文献阅读的方法,强调了文献检索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班全场座无虚席,学员反响热烈,课间学员根据自身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各位老师悉心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培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人对科研的热情高涨,大家对护理专利申请、科研选题、文献检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护理工作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