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率先在省内开展房颤高功率消融术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0

本网消息(文/黄深)射频消融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于房颤的治疗。无论是针对房颤的隔离肺静脉消融还是其他心动过速如房扑的消融,成功的消融需要稳定的热损伤。形成稳定的损伤依赖于消融电流的释放,导管与组织的贴靠和导管的稳定性等因素。常规房颤消融每个消融点以25-35W的能量消融20-40秒。随着消融时间的延长,消融能量以传导热的形式向深部组织扩散,增加了深部组织的损伤概率,增加并发症的发生。高功率消融,以阻抗热的形式损伤组织,热损伤较为表浅,多数在3-4mm的深度形成损伤,深部组织损伤较小,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


已有研究证实,50W的高功率消融可以缩短手术时间,增加消融的有效性而没有相应的增加手术并发症。高功率消融缩短手术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了X线的曝光,减少了总的消融能量释放。一项纳入10284名患者的房颤射频消融研究,用冷盐水灌注导管,功率45-50W,消融5-15S,没有增加并发症的发生率,并能形成稳定,透壁的消融损伤。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在何川主任的带领下,积极探索,率先在省内开展房颤高功率消融技术,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发生,为广大的房颤消融患者保驾护航。


房颤高功率消融

房颤消融3.png




房颤消融1.png

何川

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四川省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委员、四川省老年医学会理事及介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委员,四川省中西结合医学会心血管病专委会委员,成都市金牛区心血管质控组组长。成都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


房颤消融2.png

黄深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2008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原同济医科大学),心血管专业硕士,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11年,心律失常介入工作8年。承担完成省科技厅课题1项,院内攻关课题1项。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论文一篇。擅长各种快速心律失常包括(室上速、预激综合征、室速、室性早搏、房颤、房扑)的射频消融及药物治疗,缓慢心律失常(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房室传导阻滞)起搏器植入,心力衰竭的药物和器械治疗。在四川省率先开展房颤冷冻消融术,高功率房颤消融术,梗阻型肥厚型心肌病射频消融术。

 

 

房颤患者随访门诊:(2楼心内科208)

周三上午 黄深 副主任医师

周四上午 金加发 主治医师

住院部:第一住院大楼5楼心内科

住院部护士站电话:028-86433437/3417


(编辑:王锦源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