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 “传帮带”医疗队赴石渠县人民医院开启2022年对口支援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21

 成大附院 “传帮带”医疗队赴石渠县人民医院开启2022年对口支援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川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有序引导医疗卫生人才向基层流动,不断提升受援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资源优势。按照上级部门安排,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海的带领5名医疗专家随同金牛区其他卫生系统人员于2022年3月22日抵达石渠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

 

当日,石渠县卫健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石渠县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座谈会。会上,石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卫健局局长杨玮对成都市金牛区卫健系统及成大附院前期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达衷心感谢,希望金牛区卫健系统及成大附院在2022年的“传帮带”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技术过硬的工作作风,帮助石渠县人民医院提升技术与管理水平,为石渠县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成都市金牛区卫健局二级调研员陈世明表示感谢,金牛区卫健系统及成大附院将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帮助减轻患者就医负担,防止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海表示成大附院从2013年开始对口支援石渠县人民医院,和石渠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要求医院2022年支援人员做好“传帮带”工作,遵守纪律,切实帮助石渠县人民医院提升技术与管理水平。在开展石渠县现有病种医疗技术帮扶基础上,还应该关注亚健康人群。兰海指出,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拟成立国家高原医学研发中心,石渠县作为四川省海拔最高的县,可加深合作,为高原上的百姓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治未病帮助群众减轻就医负担,提升老百姓健康获得感。

 

会后,石渠县人民政府、金牛区卫健局和成大附院相关领导在石渠县妇幼保健院和石渠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调研,为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