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成功入围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4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开展加强肺栓塞和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国卫医资源便函[2018]139号)的精神和要求,“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自2018年10月正式启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为了入围单位,并成功入围2020年的第一批被认证单位。2019年至2020年认证期间,来自全国的数百位VTE防治领域的专家通过“实地/线上评审”,从组织管理、医疗技术、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医院进行考核,同时还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护士、患者开展实地抽查与探访,通过VTE防治开展中心的认证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医院VTE防治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了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


2020年10月13日,值此世界血栓日到来之际,“中国静脉血栓血栓症(VTE)防治大会暨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2020年度进展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

大会的其中一项议程便是表彰部分医院,肯定了这些医院在VTE防治领域所作出的贡献,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入围“血栓防治中心达标单位”。 




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是对成大附院在VTE防治领域所作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全院职工将以此为动力,持续改进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