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组织观看“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4

为进一步革新医学教育理念,洞悉新冠肺炎疫情下医学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指导和推动医院医学教育综合改革进程。10月14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观看了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报告。深入剖析了医学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要主动应对好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发挥国之战略重器作用,重视精英教育,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范式必须进行一次重大变革。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迈入提质创新发展新时代,要抓根本质量,抓整体质量,抓成熟质量,抓服务质量。吴岩司长提出,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要遵循“三三四”的总体思路,“1+3+1”的主要内容,结合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的主要特色,培养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会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直播后,大家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内容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针对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形势下医学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医院将全面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新征程,推动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为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