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接受2020年成都市医疗机构巡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10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9—2022年度)的通知》《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成都市医疗机构巡查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7月10日上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大型医院巡查启动会,成都市卫健委巡视员赵平,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志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卫东教授等13位巡查组专家,以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纪委副书记安鸿,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会。



启动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围绕医院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等五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巡查,医院能秉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查改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质量为核心,加强医疗质量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努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巡查组组长张卫东教授介绍,本次大型医院巡查工作为期七天,巡查工作主要采用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调查访谈、实地查看、民主测评、个案追踪、系统追踪等方式开展巡查。


巡视员赵平首先肯定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与医疗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巡视员赵平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巡查的必要性、重要性与紧迫性,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查边纠、立行立改,通过巡查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推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将大型医院巡查与卫生健康行业系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相结合,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系统治理的重要性,要将医院业务工作与发展工作有机结合;三是要积极配合巡查组工作,严格遵守巡查纪律;四是要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全院干部职工要勇于反映真实情况。他强调,大型医院巡查是政治巡查的行业延伸,具有高度的政治性、纪律性、组织性与专业性,要认识巡查的重要性,了解巡查的目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