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健康扶贫丨成大附院九寨沟县“传帮带”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义诊活动情暖人心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4

2020年6月4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龙云淑院长的带领下,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九寨沟县临时党支部成员一行到定点帮扶村——九寨沟县拔拉新村开展精准扶贫大型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拔拉新村群众一大早就来到义诊场地,义诊专家到达村委会后为村民免费开展病情诊断、健康咨询、发放药物、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活动,共接待患者70人次,免费发放药物30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共计40人次。

村民梁大爷说,看到成大附院的医疗专家就倍感亲切,他们走这么远来给我们量血压,告诉我怎么吃药,太感谢成大附院的医生了。身患多发性骨髓瘤的村民陶大爷说,他的病就是在成大附院诊断出来的,在住院期间成大附院的医生服务态度好,医术高明,还帮他联系医保局解决了报账的问题,像亲人一样,今后亲戚、朋友如果有需要看病的还选择成大附院。

由于建制村调整,原贫困村大岭村和拔拉沟村合并为拔拉新村,成大附院驻村帮扶干部张军表示,虽然建制村调整了,但成大附院将一如既往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为合并后的全体村民做好精准帮扶特别是医疗扶贫工作。

龙云淑院长表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九寨沟县临时党支部是进行对口帮扶的中坚力量,虽然每年组成人员有所变化,但为九寨沟县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改变,希望临时党支部成员继续发扬一支部一堡垒的优良传统,在做好医院“传帮带”工作的同时,继续为贫困村村民做好疾病防治和慢病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