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传帮带”专家帮助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促进用药安全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8

用药安全与人民健康、生命息息相关。基层医院的医疗行为必须严格把控用药安全,有效加强对处方药的监督管理,防止滥用、误用药物,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陈加容,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践行“传帮带”精神,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从到达的第一天起,她认真评估支援工作需求,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对当前处方规范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和难点,如疫苗管理、麻醉精神药品的管理等问题,协助县医院药剂科、医务科统一认识,规范管理,促进制度建设,对《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处方管理制度》、《医共体药品验收储存管理制度》的形成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时,陈加容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业务培训,指导药师进行处方审核和点评,对非甾体抗炎药联合用药的风险,质子泵抑制剂的临床应用进行了专题讲解。

她还制定了每周三定期开展科内业务讲座制度,帮助药师提高业务水平和处方审核技能,指导药师与医生的沟通技巧,引导药师与医生相互支持理解,维护患者利益。同时,组织药剂科开展处方干预、积极与医生沟通协调,开展用药安全、处方规范培训,促进临床医生用药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