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传帮带”医疗队新技术助力九寨医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8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成大附院放射科主任彭涛对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放射科的科室管理、业务水平、诊疗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帮扶。对管理的规范化进行了提升,建立健全了“交接班制度”、“疑难病案讨论制度”、“危急值报告制度”、“对比剂不良反应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流程,在科室内养成了按时交接班、每日早读片的良好工作习惯,每周对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业务讲座,积极指导临床工作,使县医院放射科能够熟练开展CT增强扫描和MR增强扫描。


彭涛进行科内业务讲座


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主动脉CTA、肺动脉CTA、垂体MRI动态增强扫描、前列腺MRI检查、肩关节MRI检查等多个新技术、新项目,并通过多次实践使县医院医务人员能真正掌握方法。经过每天的读片讨论、讲解,使医生们能对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病正确认识、正确诊断。通过每天与临床各科室的不断沟通和多学科讨论,使影像诊断能够很好的支撑和指导临床诊断治疗。


随着增强检查数量逐渐增加,对比剂不良反应的风险也逐渐加大,彭涛带领团队联合成大附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护师周建琼、县医院急诊科、门诊共同进行了对比剂不良反应的演练,通过反复5次的不断练习,使医务人员逐渐掌握了对比剂不良反应的处置流程和方法。


放射科联合急诊科、门诊进行

对比剂不良反应演练

FE2DD

检查CT室急救车

F27C8

彭涛参加内科疑难病例讨论


医疗队员们切实进行“传帮带”,大大提高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当地人才培养得到了迅速发展,诊疗范围不断拓宽,新技术、新项目的不断开展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