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大附院召开高血压达标中心启动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7

目前,我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快速攀升,为扼制高血压带来巨大社会负担和规范高血压诊疗以减轻对人民身心健康的影响,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苏州)联合发出倡议,在各地方选择有影响的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血压达标中心,以之为基地,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成大附院响应此倡议,积极筹建,已经获得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资格。


5月15日,成大附院心内科召开高血压达标中心启动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驷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牛区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建人民医院,以及相关单位派员代表。在高血压达标中心合作协议单位及院方的共同支持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目前首批认证工作已经完成。高血压达标中心,共1272家医院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其中有360余家牵头医院,900余家卫星医院;136个医联体单位获得首批建设单位授牌;89个医联体单位申报认证工作,59个医联体单位专家核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