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手抓—— 成大附院开展新冠肺炎疑似孕妇急诊急救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01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为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提高医护人员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规范处置流程,保障母婴安全。按照《成都市金牛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0年3月产儿科急救演练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3月25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疑似孕妇防控急救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1名曾与疫区来蓉亲戚聚餐的发热足月孕妇来院就诊(新冠肺炎疑似孕妇)场景,涉及发热门诊、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医务科、院感科、门诊办公室等多个科室。重点设置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发现及上报、现场环境的隔离疏导、对疑似病例产后大出血和新生儿窒息复苏的紧急救治、防护装备穿脱流程、疑似病例转运、医疗废物处理和终末消毒等环节,考查了医护人员在上述环节中面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急重症救治能力,更检验了各科室间协调配合的默契程度。


 


 


 

 

产儿科急救演练专家组成员就演练情况进行专业点评,在充分肯定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同时,对各个环节存在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医护人员在今后工作中,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医疗服务技能,进一步规范医院产儿科传染病预防能力。


 

随后,医院分管医疗副院长陈侣林总结发言,作为金牛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指定救治医院、金牛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作出了应有贡献,充分彰显了全体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决胜时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将进一步完善防疫机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医院内部管理,积极做好防护,切实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