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夜询患者送温暖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25

2020年3月24日晚21:10,成大附院副院长陈侣林不顾脚部受伤不便,与值守夜班的儿科护士长杨华老师、总值班教务科冉小丽老师一同前往发热门诊,询问23日收治的一位新加坡回来的疑似病人情况,陈院长与患者进行了视频交流。



通过视频沟通,得知患者是成都赴新加坡的一名大一留学生,回国大概有十多天时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精神状态不好,昨天到医院就诊后,收治在隔离病房,经过短暂的治疗后,体温有降低,但咳嗽症状还是明显。陈院长仔细询问了病人的一些家庭情况、学校情况以及回来途中的接触史,并和病人进行了思想上的沟通与交流。当得知这位病人是一位心理上需要得到帮助的患者,陈院长用亲切和蔼的语气告诉她,有什么生活上的需要,都可以和医护人员提出来,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并告诉她要积极配合治疗,配合核酸检测试验。陈院长在和患者视频中,在脚伤不方便的情况下一直弓着腰站立了很长时间,并安抚了患者情绪中的不安,让患者感受到医院对她的关心和爱护。在得知患者食欲不好的情况后,冉小丽老师为患者购买了她喜欢的酸奶和零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大附院医务工作者们日夜奋战,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展现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