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援鄂感言丨内心坚强 抗疫有力量——成大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邓利兰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8


2月2日,我有幸成为四川省第三批(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自己是我们医疗队里最小的队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严峻的考验,心里难免紧张,但过来后受到了各位老师们的照顾和帮助,让身在异乡的自己感到无比的温暖,自己也变得无比坚强,迎难而上,抗击疫情。

 

2月7日, 第一次进隔离病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在高压的状态下工作4个小时,护目镜起雾,看不清面前的东西,更不说治疗护理操作了,全凭自己经验和感觉进行,感觉大脑缺氧,幸好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工作,自己深深体会到工作的不易,但更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2月15日,武汉下着鹅毛大雪,身为地道的四川人,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为了病人我们冒着大雪前往医院,路上雪铺了一路,鞋子被雪打湿了,虽然天冷,但火热的内心燃烧着,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在病房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老人,年纪80来岁,跟我的外公年纪相仿 ,而我的外公在我援鄂的前一天刚刚去世,所以看到这位老人我就不自觉想起我的外公,对他有了一种亲人般的感觉。我通过跟爷爷的交流发现由于疾病的原因老人焦虑、恐惧,有些自闭。我知道,这样的状态不利于身体的恢复,所以每天上班都去找爷爷谈心,拉家常,生活上也跟爷爷提供帮助,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老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未来也充满希望。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通过自己的细心照护,既为病人解除身体上的病痛,同时减少他们心理上的压力。



病房里还有一位叔叔,情绪一直有点低落,原本以为他是性格孤僻,不爱说话,晚上巡视病房时不小心听到他在打电话说父亲去世了!我内心也为他感到伤心,一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叔叔面前,紧握他的手,我觉得此时的自己成为了他最信任的人 ,我安慰叔叔说:“病毒无情,但是我们会坚守在这里,保护着你们” 叔叔突然抬起头抹掉眼角的泪水,坚定的眼神看着我。接下来的几天我随时都关心着叔叔,发现他情绪有所好转,也开始跟病友们交流, 我这颗悬着的心也沉下来啦!面对这场疫情,也许每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你的一个举动,一句言语,就可能唤起他们对生的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做到的不仅仅是挽救生命 也是在温暖每一个孤寂的心。



 这次疫情的突然来袭,给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带来了伤痛,但坚强的中国人民没有被压倒,大家心连心,众志成城,相信很快将打赢这场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