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双师型教师的智慧“亮”啦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5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按照疫情联防联控的部署安排,学校于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临床一线的双师型教师们,一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又积极地投入到线上教学。虽然开学前期临床医学院对网络教学组织了多次培训,但教师们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还是第一次,有忐忑,有不安,有担心…担心网络另一端的学生在本次线上授课的讲解中掌握到知识点没有,担心分布在天南地北的同学们网络是否稳定,担心自己线上教学的效果是否达到。


自开课以来,医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关注线上教学运行,力求及时反馈教学信息,确保教学质量,为双师型教师线上教学出谋划策。线上授课主要采取超星网络教学、QQ、微信等平台,视频录播方式,将课程知识点细化,分段录好视频,师生实时互动,保证教学质量;课后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QQ、微信等平台发布作业,提交后由教师进行评分。从2月24日开课以来,学生到课率100%,学习积极性高,学习状态良好。


 

《医学影像学》17级学生与彭涛老师海量互动之截屏

 

 

《传染病学》刘哲老师:印象深刻的知识点


 

 

《精神病学》郑玉萍老师:“见鬼”的知识点

 

 

 

《临床药理学》汪洁老师:预防作业粘贴复制的小心思,果真效果杠杠的

 

 

《耳鼻喉头颈外科学》魏雪梅老师:网络那头认真做笔记的学生

 

 

《妇产科学》《儿科学》教师周末的思念

 

学习课本上知识的同时,双师型教师利用临床专业知识,促使学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学会防范。以医学专业的防范意识影响家人和朋友,将全民战“疫”中白衣战士体现的责任和担当,灌输给同学们,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