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学雷锋精神丨志愿服务敢为先 疫情防控勇担当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5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意义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院青年团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申请前往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工作,目前有12名团员奋战在武汉疫情最前线。坚守在医院的青年团员也组建成志愿先锋队,承担起门口分诊预检工作,真正践行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彼时正值正月初五,很多青年团员都未回成都,时间紧、任务重、排班人员紧缺,但院团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动员全院青年团员,站好医院门口第一道岗。最终青年团员们响应号召,纷纷改签车票、机票提前返蓉,更有多位同事主动请缨多值班。凌晨六点半,寒风凛凛,天还未亮,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已准时到岗值守。冷了,就跺跺脚。僵了,就跑跑步。从未抱怨,只为守护医患平安。



志愿者感言

温秋月:由于研究生毕业刚参加工作,缺乏专科经验,不能同成都大学的各位校友一起战斗在武汉前线,我感到遗憾万分!幸而积极投身到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参与了医院大门预检分诊,测量体温筛查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以往的临床经验站好医院门诊第一站的岗,帮助没有临床专业背景的同事做好防护,大家一起积极投身抗“疫”的志愿活动,互相鼓劲加油!共同为人民服务!“我想:有一颗去帮助病患的心,有一份用专业去战胜病魔的责任感,这是广大医务人员面对新冠疫情的勇气来源!”

 

邓超:接到院团委号召时,我内心十分激动,祖国养育了我二十四年,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回报祖国母亲。于是我在下午一点乘坐火车返回了成都。晚上6点,我到达医院正门体温检测点,得知,医院领导和许多同事们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了5天了,就连大年三十也只是草草的和家人吃了个便饭。在那刹那间,我的鼻子有点的酸楚。其实测温点的工作没什么复杂的,相对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其他同志们来说,再也简单不过了,但是这一环确是必不可少的。在此,我再次承诺,若有急情,我一定冲锋在前,绝不退缩。作为95后,我们已经长大了,我愿意并且强烈渴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刘润: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每天都在被他们感动着。他们有的驰援武汉,在最前线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有的坚守医院,努力成为战斗在最前线的同事们的坚强后盾。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无所畏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临床的同事和我的同学、学长们争先报名前往湖北支援时,后悔自己没专业能力冲往一线,当得知有志愿者这个角色时,自己很高兴,终于有一个机会可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大附院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不分年龄,不分岗位,疫情之下,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担当,用年轻的肩膀扛起责任,以青春之名筑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钢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