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无畏疫情 勇敢守护——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况霞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4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全民对抗疾病的战役,是守护生命的行动,来自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的护士况霞义无反顾的踏上出征之路。同时她也是医院静疗小组的成员,能快速为病人安置PICC,建立起生命通道。高度的责任心使她在请战书上毅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曾问她武汉那么危险你干嘛还愿意去,她说没什么原因,就是要去,就是希望自己能做些贡献,帮帮他们。“你不怕吗?”“怕啊!但我还是想去帮帮他们,尽一点绵薄之力。”多么朴实真挚的回答啊!不求功不求名,只想尽力帮助他们。她将医务人员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于是在2020年2月13日跟随四川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在当晚抵达驻地后,她稍作休息,再次培训,便立即投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开始了隔离病房的工作。



 

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伸出你那温暖的手,托起无数的生命。一纸请战书,一个红手印,生死线上彰显你的深情……


 隔离病房工作辛苦,随时有被感染的风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做什么都不方便,N95被汗水打湿后也更加憋闷,每次换班脱下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护目镜在压迫下导致脸颊失去感觉,即便是这样你也无怨无悔.

 

 


  看着你隔离服上的名字莫名的想哭,穿上隔离服后没人认得出来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是谁。你一个人在异地奋战,孤独疲惫害怕的时候怎么办?你用柔弱的肩膀挑起这份重担,我佩服你!况老师,你是英雄!


 


病毒无情,大爱无疆,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有多少像况霞这样的“战士”成为战“疫”第一线的中流砥柱,她们无畏疫情,逆风出征,用爱和生命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围墙。在疫情最危险的地方撒下一腔热血,在隔离病房里留下一串串汗水,在厚重的防护服里藏着一颗热忱的心!你们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没有鲜花,没有红毯,但全国人民都为你们鼓掌!热切盼望最美逆行者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