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一降一升 一好转一跟进——成大附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4

2020年3月2日,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及防控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诊疗专家组、防控处置组、物资保障组、宣传督察组和学员学生工作组分别对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的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下一步解决措施。 副院长陈侣林对全面复工后的医疗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面复工后,持续做好预检分诊工作,着重做好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工作;集合门诊复诊,根据隔离病房住院患者量和临床实际需求,适时调整病区布局;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职、科学施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总会计师盖晶传达了市卫健委组织召开的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处理好两组关系,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平时和应急的关系,同时传达了四点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居安思危,居危应急;二是开源节流,渠道为保,分类保障;三是分类管理,台账清晰,发放规范;四是加强预判,合理储备,动态保障。盖晶结合医院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重点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各类医院对防控物资管理,尤其是防控物资获得渠道及供货情况要做到前期预判;二是医院上报数据要保证统一性、规范性;三是做好物资和款项管理,捐赠物资要有反馈和登记,做好过程管理工作;四是专项资金包括应急资金和紧急资金的使用,要严谨规范,优质高效;五是扎实做好成本控制及审计前准备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强调,医院今日起将逐步有序恢复正常诊疗,结合国家的各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复业,医院要结合疫情发展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质量,切实做好“一降一升,一好转一跟进”。“一降一升”即为四川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响应,但在全面复工背景下,防疫警惕性还需继续提升,各部门绝不容忽视与懈怠,压实责任,严格按省、市卫健委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好转一跟进”即为防控物资保障较之前有所好转,但必须高度重视做好精细化管理和过程审计的及时跟进。结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主动开展防疫工作,动态调整,科学研判,注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防控原则与人文关怀的结合,稳健推进有序安全的复诊;二是要创新思考复诊方式,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复诊,我们工作的指导思想、服务举措、工作方式等都复不了原了,都需要医务人员运用好专业知识和经验,创新的去思考我们的工作。大力推行预约诊疗、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1米距离服务,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等;三是要学习提升应对水平,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省市卫健委的会议精神,对标同行单位的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增强防控举措和复诊后的诊疗方式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需要勤奋学习和直接有效的解决问题;四是要做好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及留院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形成点对点人文关怀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