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居家线上控糖 搭建医患桥梁——成大附院内分泌代谢科开展线上控糖训练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5

鼠年的钟声吹响了全国人民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的号角,从目前数据来看,新冠肺炎所致的严重临床事件,主要集中在40-60岁的人群,其中不少为老年人、有基础疾病和肥胖者。


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机体防御感染的能力偏低,是各种感染的高危人群。因此,对于广大糖友来说,打好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站,保护好自己显得格外重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在新冠疫情期间为广大糖友开设线上控糖训练营,在疫情期间糖友居家就可以学习”新冠”防控居家策略,肺炎疫情期间糖友居家指南;训练营里糖尿病专家老师们及时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为患者排忧解难、并给予专业的指导,教会糖友们如何在家更好的控制血糖、减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发生、如何自我管理,并对焦虑的患者提供心理支持;在训练营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除了文章推荐,医患互动还增加了提问奖励环节,增加患者的参与性。训练营中的糖友们都受益匪浅,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虽然依旧严峻,但是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