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 -> 医疗联合体动态 -> 正文
医疗联合体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以“全域成都”视野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事业发展部 严雪)按照成都市卫计委医改工作安排部署,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市属城市型综合大学附属医院和“城北区域医疗中心”,依托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从“全域成都”着眼,在成都市区域内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新思路: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为核心,按照“固北、南上、东进、西行”战略布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建立纵向型、紧密型、互通型“三型”医疗联合体,真正做到“公平可及,百姓受益”。

  2015年,医院通过走基层路、办特色院、创多元化的发展路径,初步摸索建立形成具有成大附院特色的“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架构体系,建立绿色转诊“一站式”服务流程,以“人有我优、人无我有”的理念服务社区、服务病人。

  成大附院作为有着百年文化底蕴的老牌三甲医院,2016年依托“互联网+医疗”平台,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延伸服务广度和深度、完善建设体系,秉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结合既往合作基础和区域特点,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金牛区、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郫县、崇州市、彭州市等6个区域,以成大附院为牵头医院,选择地区辐射能力较强的医疗机构,因地制宜地组建不同模式的区域医疗联合体。通过团队人员下沉、科学管理融合、资源统筹协调以及慢病管理体系建设等四大方面,完成对医联体作单位的精准“帮扶”,从“输血”到“造血”、上下互动、协同联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和业务水平,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提质增量,实现医联体内部医院管理、诊疗服务、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协作、资源共享及信息一体化。

  (编辑:王麒钧 责编: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