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成大附院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廉洁提醒谈话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3/04

2021年2月26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廉洁提醒谈话会。医院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成都市纪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卫健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对阿坝州人民医院、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腐败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会上,余阳燊对全院中层干部进行集中约谈,并作出三点提醒与要求,一是以案为戒,防微杜渐。所有党员干部要敬畏纪律、敬畏法律、敬畏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认真履职,规范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廉洁自律,强化科室廉洁风险防控,做好科室廉洁警示教育,加强内控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三是提高能力,廉洁行医。对涉及设备参数制定、设备论证、物资招标采购、项目验收、款项支付等环节的工作人员要加强专业培训与监管,正确处理医商关系,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强化廉洁意识,确保工作合法合规高效开展。


余阳燊还针对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第一部分“前置要求”中涉及的依法设置与执业、公益性责任和行风诚信、安全管理与重大事件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全院中层干部进行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