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成大附院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约谈会暨警示教育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4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了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约谈会暨警示教育会。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原四川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马昌礼贪污、受贿一案公开开庭审理视频。


医务科、设备科负责人作为医院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部门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不断加强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做好日常监管与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对成都市纪委近期发布的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设备物资供应科主任都泉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对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余阳燊作出三点提醒:一是以案为戒,敬畏纪律、敬畏法律,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二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继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体责任科室不断加强对药品、设备、耗材、试剂的监督管理,加强设备论证工作,规范设备参数,同时鼓励有问题的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积极上交违纪违法所得;三是强化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切实提升技防能力,杜绝统方问题的发生,医院纪检监察室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保障专项整治工作高效开展。


院长杨进在会上强调,要敬畏法律法规、敬畏制度规定,要通过此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牢记“两个责任”,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学校党委党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和医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履行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全面压实责任;三是持续深化整改,要抓住重点,盯紧关键,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