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成大附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7

2020年6月12日下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医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组织纪检委员、全院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




会上,孟晖代表医院党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创新、廉洁风险防控强化落实、严肃执纪问责等几个方面对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她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二是大型三甲医院必须走高精尖发展道路;三是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做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做转化平台;四是高质量发展最终通过高尚人文关怀让患者百姓拥有良好就医体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第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工作方案》精神。他表示,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全院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要求以及医院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着力构建“早防范、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的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凝聚监督合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副院长陈侣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九部委关于《2020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精神。



体检中心党支部书记曾红莲针对加强党支部、科室党风廉政建设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交流发言。



会上,孟晖与院班子成员代表副院长杨滢、陈侣林签订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陈侣林副院长分别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代表骨科一病区主任汪学军、消化内科主任向军英签署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科室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会后,全院100余名中层及以上干部签署《成都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科室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签署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