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成都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22

3月30日,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成都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朱晓静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主持会议。

会上,毛志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东明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新初书记在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毛志雄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就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依规治党,更加突出地抓好纪律建设。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允许发表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吻合的言论。二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治“乱作为”、“不作为”和“慢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倡导良好家风建设,推动醇正家风与优良作风良性互动。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党的领导;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和“不能腐”的约束,从根本上堵住“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漏洞。四要强化党内监督,确保真管用、真见效。狠抓执纪监督,坚持“他律”和“自律”双向发力,提高纪律执行力;贯彻执行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管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用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契机,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推动廉洁成都建设。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注重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推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师德师风、岗位职工职业道德和青年学生廉洁修身教育工作;增强校园廉洁文化的辐射力,充分发挥“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作用。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毛志雄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各单位尤其需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项目建设监管,严格规范使用经费,让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加速器,而不能成为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的导火线。要充分发挥干部队伍作用,用好副职,让副职真正担负责任、发挥作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更加用心用力,要下深水推动工作;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留遗憾,要夙夜在公、昼夜兼程,一心一意谋发展。在推动学校发展过程中,要让廉政建设覆盖每一角落、每一位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会上,成都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朱晓静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和层层落实责任;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安排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6年,学校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要深化廉政教育,营造反腐倡廉思想舆论氛围;要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上,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联系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工作会后,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成都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耘芸作党风廉政建设与预防腐败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刘耘芸结合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系统推进源头治理、着力预防腐败”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持久性和各种落实举措。以一系列生动、真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者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严肃而不失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