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医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教育党课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5/11/26

    本网消息(文/综合办 唐若枭)11月26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教育党课,特邀成都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钧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精神导学”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靖主持学习会。
  陈钧书记指出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修订后的两大党规的颁布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讲座中,陈钧书记对修订后的《准则》的特点、内容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和讲解。她认为《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新修订的《条例》三大变化,一是纪法分开更突出,这次修订后的《条例》将与现行法律重合的70多条全部剔除,“贪污”和“受贿”不再出现在党纪中,严格区分法律与纪律的界限,真正做到了“把纪律挺在前面”,体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原则,二是按照党章对纪律的要求将党的纪律整合成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开列负面清单,以纪言纪语进行解释说明,突出纪律要求,回归维护党纪这个“原教旨”,真正把纪律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三是政治纪律更具体,在违反政治纪律方面给出了较为具体的描述。最后陈钧书记从从实际出发,为参训学员介绍了普通党员最容易触碰的10种情况,即最容易踩的10条红线,为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讲座结束后,李靖书记代表医院对陈钧书记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院职工在医疗工作中,务必要从严规范职业操守、从严建设廉洁医院,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附属医院。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