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廉政要闻

人生之路,与廉同行 ——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24



本网消息(文/周虹秀)8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医院党委组织全院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夏日中的锦江监狱,国徽高悬,庄严肃穆。


参访同志们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人生之路,与廉同行”展厅,参观了“回眸历史,思索人生”、“放纵欲望,毁掉人生”、“悔过自新,重塑人生”、“以法为绳,规范人生”和“见贤思齐,净化人生”五个部分的主题展场。展厅里,参观人员认真倾听讲解,通过观看图片、实物、音像资料及监区实时监控图像,再一次全面学习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思想和重要论述,重温了廉政楷模的模范事例和高风亮节,并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剖析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等腐败滋生的原因。


随后,基地还安排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奋斗成长到思想防线溃塌走向犯罪的心路历程,从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优秀的医院管理者一步步坠入贪腐深渊的沉痛忏悔,以及发自内心的悔恨和重获自由的渴望。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加倍珍惜现在的自由、尊严、工作和生活,算好人生“七笔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警钟长鸣,廉洁行医,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遵纪守法,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