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医院文化 -> 正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医院文化 > 正文

6岁小孩车祸失去母亲,成大附院护士点滴关爱尽显人文关怀



本网消息(文/李燕)11月1日,年仅6岁的严文娇小朋友在与母亲一同乘坐电瓶车的途中遭遇了车祸,不幸的意外造成了母亲意外身亡。值得庆幸的是严文娇坚强地活了下来。

 

幸运并不等于幸福,随即,她被当地医院120急救车接诊后送至成大附院抢救,诊断为“多法伤、失血性休克”。车祸导致她全身多处受伤:左额部、颜面部皮肤撕脱;左股骨下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右手皮肤挫裂伤等。本应生活在象牙塔里无忧无虑、活蹦乱跳的小女孩不得不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带来的“皮肉之苦”,面对一系列手术、繁复的治疗,她都坚韧地挺了过来,病情很快稳定了下来。为进一步治疗,小朋友被送到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她的右手和左腿打着石膏需要制动,左额头和脸部能看到明显的缝合痕迹,看到在病痛折磨下还能保持天真无邪笑容的小女孩,科室全体医务人员都对这个小朋友充满了疼惜。

 

为了让小朋友在没有心理阴影的情形下更好地康复,家人选择了暂时隐瞒她母亲去世的真相,每当她说想妈妈的时候,科室护师李玲早晨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床旁看看小朋友,嘘寒问暖“有没有觉得哪里痛、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觉得冷、有没有比之前好一点,再好一点……”在看到小朋友头上被血污弄得打结的头发时,李玲立即与护士长冯梅商量,决定为这个孩子洗头,家长也极力地表示赞同。

 

车祸带给孩子的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内心一旦蒙上了阴影,将会笼罩这个年轻的生命漫漫一生。科室要做的不仅是治愈她身体的伤痛,还要浇筑孩子更加坚强的心灵,让她感受到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诚心诚意的关爱。


(编辑:王麒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