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赴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4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提高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2020年8月20日至21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赴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8月21日上午举行培训开班仪式,仪式由医院院长杨进主持。仪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刁绵惠作开班仪式讲话,她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对党忠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希望大家深入了解成都党史,将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贡献;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引导力、思想引领力,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医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代表院党委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党建的生动实践。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端正学习态度,要将思想统一到学习目的上来,摆正学习态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遵守规定,做好学习交流,要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结合全科基地复评、大型医院巡查、行业专项整治、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开展思想交流;三是总结提升,做好成果转化,要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总结经验。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理论修养的同时,优化工作方法、强化履职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相结合,专题教学环节的培训内容涉及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实务、基层党建工作规程与方法、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与医院援鄂医疗队党员党课教育等;现场教学环节党务干部们参观了成都市党史馆、成都市规划馆;分组研讨环节党务干部们围绕基层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与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复评及大型医院巡查问题整改、医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同时积极献言建策,共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经过为期两天的沉浸式洗礼,医院党务干部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有全新的思考。



在党校集中化培训是对医院党务干部进行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提升业务水平的最好形式,医院党委将秉承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理念,开展常态化干部培训工作,全力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把医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做好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