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健康列车党支部主题活动(一)丨提升卫生素养 筑牢防疫底线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02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常规工作,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化的第一时间,为更好满足铁路沿线职工健康需求提档升级的两列健康列车鸣笛出发,7月12日抵达2020年首趟停靠站——西昌站。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对其防控认知都还在不断深入,铁路沿线职工因为工作性质关系,接触流动人员多,工作负荷重,如果感染新冠肺炎传染风险就会很大,如何筑牢铁路沿线疫情防控的基础成为新冠疫情背景下健康列车工作的重点内容。


成都局集团公司社保部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和成都局疾控专家进行深入研究制定防控策略及应急预案,反复推演,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健康列车党支部为疫情防控和宣传做好充分准备,编制和印刷疫情防控宣传单页、录制生动的防控视频和讲座、对健康列车团队对防控标准进行统一、培训和考核。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社保部牵头,健康列车党支部的党员们顶着烈日深入西昌机务段、工电段、车务段等站段多个车间和班组,开展现场宣讲防疫知识,演示各种环境下正确的洗手方法及如何正确选择佩戴口罩,引导职工科学防控,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受到铁路沿线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



职工学习戴口罩

 



职工学习如何正确洗手

 

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防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