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石渠县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07

为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同时加强援石渠县医疗队对石渠县人民医院临床诊疗能力的指导工作,2020年3月31日,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石渠县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与石渠县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党支部会议。石渠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康,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石渠县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杨帅,石渠县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和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康书记首先介绍了石渠县基本情况,他提到石渠县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高级职称人员匮乏,医疗人才流失严重,医疗设备短缺和医疗技术相对滞后,都严重限制了医院发展。经过成大附院对口支援医疗队前期帮扶,目前医院医疗技术在过去的基础上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已能独立开展腹腔镜手术,剖宫产术等手术,内科相关诊疗技术也有明显的提高。希望本次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能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理论讲解,技术传授,设备使用等方法,大力培养本土化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并且对石渠县人民医院整体医疗技术的短板,科室管理和医院发展规划以及急需硬件设备的配备情况从专家角度提出援藏医疗队整体化综合调研意见,作为医院在制定相关发展规划的参考依据。

 

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石渠县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杨帅表示,通过前两年的传帮带,各科室已初步具备相应临床诊疗技术基础,目前医疗队可结合医院具体情况,因地制宜的开展相关新技术、新业务等,并且扎实做好医院各科室临床诊疗流程,科室管理等建设工作。另外作为援藏医疗队,虽然驻点在县医院,但希望以石渠县人民医院作为平台,走出医院,把援藏医疗服务工作拓展到石渠县千家万户,让石渠人民都能广泛享受到优质医疗保健服务以及卫生宣教服务

 

通过此次党支部会议的召开,成大附院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更加坚定了做好“传帮带”工作的决心,也进一步强化队员们了扎根石渠,服务石渠的崇高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