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支援武汉,请第一个叫上我——记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共产党员甘雨珠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9

1.jpg

“雨珠,冯爷爷又在呼唤你去带他做康复操了!几天没有看见你,他嘴上总念叨着你呢。”


甘雨珠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康复护士,2017年加入四川省康复医学科呼吸康复专委会护理学组,2018年参加中日友好医院呼吸慢病管理培训,为呼吸康复做着巨大的努力。作为一名呼吸康复专科护士她有很多的病人粉丝,他们都是她帮助过或者正在帮助的病友。冯爷爷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冯爷爷曾经是成都铁中的高级教师。90多岁了,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他乐于接受新事物,当肺康复护理刚刚起步的时候,很多病人都报以怀疑的态度,但是冯爷爷缺坚信我们的“雨珠”是上天派来帮助他的“天使”,呼吸操、膈肌训练、有氧训练,冯爷爷都跟着“天使”认真的学着,每天坚持运动打卡。我们的“天使”也每天坚持去督促冯爷爷,希望他健康长寿。

2.jpg

为了让更多的病人认识呼吸康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甘雨珠主动承担着集体授课,个体化指导,和队友谢燕老师一起拍摄了供科室住院病人病情稳定后锻炼的呼吸康复操,并且在护理部老师的协助下把它置入床旁“暖屏”电视,免费为病员朋友开放。病人打开床旁电视就可以看到熟悉的身影带着大家“舒畅呼吸”。


因为疫情来势汹汹,大家放弃的春节休假,积极返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3日,甘雨珠给护士长发来微信说,疫情当前,我随时待命。1月25日,甘雨珠给护士长发微信说,“护士长,有需要,请第一个叫我。”

3.jpg

2月1日,甘雨珠接到了护理部电话,通知她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出发,她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出征队员,下午进行行前动员和集中急训。2月2日,她换上“中国卫生”的队服,即刻出征。在出征仪式上,大家相拥而泣,她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说:“护士长,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我把娃娃放在自贡老家了,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我会照顾好自己和队友们的,您不要担心我们。”她是女儿,也是母亲,但甘雨珠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走上了援助湖北的征程。在出征仪式上她庄严宣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jpg

在武汉,她和队员们一起参加了专业的培训后,2月5日,她换上了防护服,进入病房开始了真正的最前线战斗,就如她的日记中所写的一样“每一天都是刻苦铭心的,同样也是收获满满的。她希望自己有五双手,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严密的防护,让原本简单的操作变得异常艰难,时间消耗,体力透支,但她依然坚定,依然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为的就是让疫情早日退却,让受疾病折磨的人们早点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