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是党员 我先上——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天衡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9

c0611abc4e75c10d7494f8248b916be.jpg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理负责人刘天衡是一名成都大学毕业的优秀校友,是科室护理工作的核心人物,也是男护士工作站的中坚力量。他乐观豁达,工作上也事无巨细。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了解到这个消息后,立马向组织请缨,希望能够到武汉疫情最前线去贡献力量。他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月13号,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他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从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手中接过临时党支部旗,同时也扛下了重任。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和他新婚一个月的妻子道别,就毅然决然地奔赴武汉。

d77506c137d527596094c8df56529b5.jpg

抵达武汉后,由于大家都没有进入过隔离病房,也没有相关经验,刘天衡站出来说:“我们是党员,我们先上。”随即,便带领几名医疗队的党员同志进入隔离病房熟悉环境布局,了解工作模式和流程。学习完毕,他详细的对医疗队其他队员进行培训,强调注意事项,为医疗队顺利开展工作积累经验,贡献共产党员力量!


但一切的工作才刚开始,由于不熟悉环境与工作流程,加上还要协助整理整个医疗队的物质,进入病房的当天,几乎26小时滴水未进,但他说道:“作为党员,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就应该为大家做好一切服务,即使已经26小时滴水未进,也未曾感受到饿意,反而感觉满满的能量,全身都充满干劲。”


为了援鄂医疗队队员都能做好防护,保证医护人员自身的安全,刘天衡召集了几名队员,晚上加班加点到各处物资库收集防护物资,并进行统一管理,几天都只能保证3-4个小时的睡眠。高压忙碌的工作,导致他一天晚上回到驻地发现自己正在流鼻血,擦去血后,又开始和队员对接物资情况。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任何困难来临时冲锋在前。刘天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坚信,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622df66dd40c00cb7890f02cb35bd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