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抗疫一线显担当——记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杨进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8

1.jpg


2月13日中午,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七批(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进作为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带领大家庄严宣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严格按照防控诊疗规范,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作为组长之一,杨进每天都是忙碌的,十二点后才能躺下,不到六点又要起床。春节期间本来计划携家人外出,在疫情爆发后,毫不犹豫的退掉了机票与酒店,第一时间部署并全力以赴投入到医院防控工作中,全程无休,加班加点。多次召开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统筹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指导制定和完善防控诊治方案及流程,做好院内人员合理调配和应急人员梯队建设,为多部门联动做好应急准备。


222.jpg

召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在接到四川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杨进毅然接受了任命,担任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出征武汉。并当选为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七、八批联合党委党委书记。

从到达武汉的第一天起,就进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休息饮食全无规律。除了要负责协调整队物资,还要对医疗队员们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亲力亲为做好队员全方位关怀及心理疏导。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员表示,经常深夜十二点多回到驻地,会在楼下碰到杨院长带凌晨那一组的队员出发,武汉外面的积雪很厚很冷,杨院长还叮嘱返回驻地的队员们要抓紧休息,而他自己却要随队在援助医院工作到凌晨五六点才有机会休息。队员们纷纷感叹,只要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心就安定,他就是出征队伍的主心骨、定海针。



连轴转式的忙碌、高强度的工作、紧绷的神经,没有压垮这位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他继续充当先锋,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用专业素养为医院和患者筑起一道抵抗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平凡的举动展示党员初心、医者大爱。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