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整治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DSC_5284.jpg


本网消息(文/周虹秀)11月28日,医院党委、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整治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孟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院纪委委员、党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培训。会议由余阳燊副书记主持。

余阳燊副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会议精神,同时还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风险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余阳燊副书记在培训中指出,院纪委委员、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一是要认真履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成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为医院和科室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强化对党支部所辖科室的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三是要主动发现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防患于未然。

党办副主任龚剑对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提出: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所辖科室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按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好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做到行风专项整治工作与临床工作相结合,同时配合做好职工和患者的满意度调查工作。

孟晖书记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在会上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党性学习和修养,重视支部党建工作;二是加强党小组建设和党员的培养,在党言党,爱党敬党;三是加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党员为全体职工做好榜样;四是加强党建工作和行风整治工作相结合,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卫健委,市卫计委关于行风整治的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院貌,带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支部的带头引领作用。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