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3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1月8日至11月2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先后组织三批党员400余人赴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花语廉心”廉政文化展厅,观看了“花语廉心”沙画视频、廉洁花语、廉洁书画、哲理故事等廉洁“花语”作品展示。通过托物言理的方式,从历史、民俗等方面入手,挖掘花木文化、地域文化和行业文化中的廉政元素,大家感悟到了花木中的廉洁文化精髓,让大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心灵也接受了净化和洗礼。在古代医学展览区“防微馆”,从古代医学“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医德医风和价值追求,到当代“未病先治防病原理,‘四种形态’防治措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医疗妙方,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廉洁要求的理解和感悟。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参观了医史馆、养生保健馆、民族医药馆和道地药材馆等,与中医药文化进行零距离接触。大家由衷地感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次参观让党员干部更贴切地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与花语廉心相伴,从‘花语’角度审视自己,以‘良医’精神约束自己,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自觉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内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