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育思想大讨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精准扶贫党员事迹报告会暨全国人文爱心医院授牌仪式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25

本网消息(图/朱珂函 文/朱珂函)2019年6月25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党员事迹报告会暨全国人文爱心医院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会议。


附属医院举行精准扶贫党员事迹报告会_副本.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带领医院7名新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他们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新党员代表周曦发言,表示会时刻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和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医疗专家和驻村干部代表,深情讲述了扶贫助困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和感人故事,展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责任和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是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主题党课。


医院2018年荣获了全国“人文爱心医院”的殊荣。在全场干部和党员的见证下,毛洪涛与医院党政班子一起为全国“人文爱心医院”揭牌,沉甸甸的奖牌既是一份肯定和荣誉,更是对党建促进人文医院建设的鼓励和鞭策。


揭牌仪式_副本.jpg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毛洪涛对全体干部和党员进行了理想信念的专题党性教育。对医院“传帮带”工程和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扶贫党员发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先锋作用,把三甲医院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百年医院的人文精神传帮带下去,为脱贫攻坚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成大力量”。毛洪涛强调,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党员先行,榜样引领。扶贫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要继续把扶贫责任扛在肩上、系在心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勇担重任、做好表率,用成都大学和附属医院扶贫工作的好声音、好榜样,去影响更多的社会大众一起参与国家扶贫工作;三要科学扶贫,创新举措。在工作中坚持“三项原则”,既要坚持尊重客观、尊重科学的态度,又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当地的发展现实,从当地卫生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卫生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出发,做好健康扶贫的总体规划,保证扶贫整体方案的适度前瞻性和现实可行性;在扶贫规划中既要有科学的扶贫方案和具体措施,又要有精心的组织工作和有力的保障措施;在扶贫工作中既要注重调动参与扶贫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又要注意调动受援地医疗卫生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扶贫攻坚的合力,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


毛洪涛希望附属医院不负学校党委重托,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和人文医院建设,努力在脱贫攻坚和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中冲锋在前、真抓实干,重在精心、贵在尽心、赢在创新,自觉担负新时代的新使命,务求新作为,巩固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深入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建设,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努力把附属医院建设成为让百姓和社会都满意的名副其实的国家人文爱心医院。


881E87EA1BBB9D31AD027AD419CE85E9.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徐涛,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预备党员、精准扶贫党员代表和临床医学院专业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朱珂函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