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医院建设 -> 正文
廉洁医院建设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邀请省委党校彭穗宁教授作“党的建设和廉洁医院建设”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综合办 王麒钧)5月29日上午,附属医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课专题教育,特邀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彭穗宁教授作党的建设和廉洁医院建设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学习会。
 

  彭穗宁教授在专题讲座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形势在开拓奋进中发生了一系列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系统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的意义、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求以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进程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让全院干部职工更加生动地体会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背景、决心和重要部署,为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彭穗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事例鲜活,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参训学员。参训学员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学员们表示,彭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生动精彩,对于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在面临新形势、新时期、新任务的转型时期,无论是临床医疗工作还是日常学习生活中,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卫计委的“九不准”,从自身做起,建设“仁医仁术、清正廉洁”的廉洁医院。

讲座结束后,孟晖书记代表医院对彭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院职工在医疗工作中,务必要从严规范职业操守、从严建设廉洁医院,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附属医院。
 


【人物链接】
  彭穗宁,男,法学硕士,中共党员。曾在西南师范大学任教多年,1992年调入四川省委党校,现任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迄今已主持国家课题二项,主研国家课题二项,主持省部级课题七项,获省部级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七项。主编《中国共产党建设史纲要》为“十五”国家重点图书。
 
  系省委首批直接掌握联系的高层次人才,省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省委组织部特邀研究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人才库主讲教授。担任省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省统战学会理事,省党建学会理事,省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省党校系统中共党建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