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医院建设 -> 正文
廉洁医院建设

易贤文率队调研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6/05/14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5月14日上午,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到附属医院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附属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就医院班子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并详细讲解了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加强党风廉政统筹谋划部署、强化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工作实效、选用干部、服务群众、制度建设、坚定态度,强力反腐等方面的工作;院长杨德华针对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院长法人责任的落实情况,总结了三个着力和三个强化。分别是着力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着力加强制度,强化以法制院;着力加强问责,强化执行意识。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李靖代表医院纪委介绍了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他从加强组织协调、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介绍了医院目前包括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招投标专家论证、药商轮换机制等方面的工作。
 

  易贤文对附属医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附属医院班子全体成员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院长法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把权力的“笼子”编织得更紧密、更牢靠,让权力在制度的框架下运行。医院不是法外之地,要把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干部职工廉洁行医思想教育、树立敬畏纪律、敬畏法律、敬畏红线的思想意识。医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易贤文希望附属医院班子成员要敢于担当、精诚团结、明确分工和职责,希望在班子成员同心协力的领导下带领医院全面建设,促进医院跨越式发展,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作为成都城北的医疗中心地位进一步凸显和提升,为高水平办好群众满意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麒钧 责编:刘开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