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成大附院最美守护者丨隔离病房初体验,写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护士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鼠年之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人措手不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全院职工万众一心,全力以赴迎接疫情挑战,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一线的请战书纷纷呈上。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不禁让人泪目。

 

医院刚接到通知,护理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王效惠与副主任王春瑛立即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全院护理力量,紧急增派护理人员支援发热门诊,单独开设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在不影响现有患者的情况下,与肾内科沟通迅速成立隔离病房,应急协调其他科室的护理精英们,集中培训、考核,加入隔离病房值班工作。

4.jpg

2月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发,共派出20名医务人员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而守护在我院隔离病房的一线护理人员与奋战在武汉的同仁们一样,负重前行,不辱使命!


八间病房,28张病床,这就是春节期间她们没有硝烟的战场!运转至现在,遇到了数不尽的困难与挑战!脸,被隔离帽压出了深深的勒印;鼻梁,被防护面罩摩擦出了血痕;手,由于长时间泡在手套里,早已经发白发皱;为了避免穿脱,节约本就不多的防护用品,她们饭不敢多吃,水不敢多喝,甚至用上了成人纸尿裤……

1.jpg

隔离病房护士保忠艽和唐亚云用亲身的经历告诉大家,“穿上全套防护服,又热又闷,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胖子,每做一个动作都很笨重,平常只需要几分钟可以做完的事情,现在需要好几倍的时间去完成。工作起来全身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眼前的护目镜因为起雾模模糊糊,有时只能通过水缝观察进行护理操作;除了基本的护理,最难的是,有些隔离者情绪很不好,需要非常耐心的心理疏导和安慰……”

2.jpg

保忠艽

3.jpg

唐亚云

几句平常的感悟,却将点点滴滴的磨砺汇成了千言万语的努力。是她们,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是她们,默默坚守在临床岗位上照顾隔离的患者; 是她们,用血肉之躯为其他人筑起了坚实的防线;是她们,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许你誓言,护你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有太多像这样的“勇士”,她们不是神,也只是穿上白大褂的普通人,也会生老病死,也会害怕恐惧。

 

但是,面对需要,她们第一时间站出来,无人退缩,无人埋怨,有的只是默默努力,坚守平凡岗位,用自己的一腔真心和热血,为这世上的万家灯火坚毅前行!

 

向所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奔赴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愿所有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都平安归来,待凯旋之时,定山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