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人文医院丨贴心优质服务收获患者真挚感谢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7

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团队收到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来自于一名普通又特殊的64岁男性患者的感谢信,患者刘叔叔有近10年的糖尿病和便秘病史,之前在外院行肠镜检查时,因为反复的肠道准备,导致患者情绪几乎崩溃。


据刘叔叔的女儿介绍,长期以来的便秘让患者心情抑郁,情绪变得暴躁不安,这次来消化科就诊,是为了行内镜下肠息肉切除手术。这在消化内科是平常普通的一个病人,但每一个我们看似平常普通的病人,都有年龄、基础疾病、情绪变化、社会支持等等不一样的个性化特征。针对这名患者,管床医生陆明娇第一时间汇报给了科主任向军英、护士长罗萍,向军英对这个病人的特殊性,与管床医生、胃镜室的老师进行了病例讨论,根据患者顽固性便秘制定了详细的肠道清洁计划。针对这个病人及家属的焦虑心情,罗萍亲切关怀,带领护理团队全程呵护,从肠道准备开始,每一次大便的情况都亲自评估,在患者洗肠的过程中,关注患者情绪变化,用专业知识安慰患者和家属,手术过程中,也全程陪同。在内镜室老师娴熟的手术操作下,成功的为患者摘除了肠道上的5颗息肉。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第二天就顺利出院。



患者和家属怀着感恩的心写下了这封感谢信,“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将永远刻在消化内科团队的心中,并时时刻刻践行,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