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优质服务丨成大附院召开全院护士“护理质量百日会战”主题会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1.jpg




本网消息(文/护理部)11月5日至11月8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三场“护理质量百日会战”主题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孟晖,护理部、党办、门诊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外科系统、内科系统、门诊系统全体护士长及全院护士分别按科室系统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医院召开门诊系统护士“护理质量百日会战”主题会议。会上,体检中心护士长蒋碧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相关典案例进行了《浅谈优质服务和沟通技巧》的主题培训,强调从患者需求出发为患者提供主动的、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门诊办公室副主任王京、党办副主任龚剑分别就建立良好的沟通、规范化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11月6日召开的外科系统全体护士会议上,王春瑛副主任就《护士的人际沟通修养》作了专题讲座,她在讲课中谈到,沟通不仅是人们彼此间信息的传达与交流,更是人与人之间共同经历的感情、心路历程。她结合临床实践,用大量的案例讲解了护理工作中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技巧,如同获取了护士与病人之间心灵相通的秘密,拉近护患之间的距离,从而确立良好的护患关系。五官科护士长易梅给大家培训了护理终末病历质量标准以及护士的礼仪修养。她说,护士的举止、仪容、仪表和风度是形成患者“第一印象”的主要因素,影响患者对护士的信任度和护理效果。在易梅护士长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温习了护理礼仪的基本规范,展示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护士专业形象。

 

11月8日,医院召开第三场即内科系统护士“护理质量百日会战”主题会议。会上,大内科护士长兼肿瘤科护士长程予波对2018年1-10月份涉及内科护理方面投诉作了一个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她谈到,医学是需要温度的,护理更需要温度!39.0℃的护士就如高热患者,虽然热情满满,却常常无法抗压。35.8℃的护士,是职场中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唯有37.2+℃的护士刚刚好!“都说护士是美丽的白衣天使,那么专业与爱心就是护士的双翼,让我们做一名有温度“37.2+℃”的护士,为“提高患者满意度”而共同努力!”程予波护士长说。随后,老年科护士长韩艳、消化科护士长罗萍、心血管内科护士长杨萍、大内科护士长兼肿瘤科护士长程予波分别以《优质护理,从心开始》《从“爱心照护”谈患者满意度》《护理管理分享》《“6s”管理在护理中的应用》作了主题发言交流。

 

护理部主任龙云淑说,护理工作需要有温度,护士需要用温暖对待病患、对待实习同学、对待所有大众。做一名真正的好护士,更好地服务患者。

 

孟晖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群众满意度,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孟晖书记对全院护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用专业的态度去规范、严谨、精细地开展工作;二是做一个热心、热情的人。护理人是人文爱心医院建设的主力军,在工作中要主动关心同事、关爱病人,让患者和百姓感受到医院的温暖帮助;三是护理是一门的精心的艺术。治疗、护理、教学、研究等都需要用心去思考和琢磨技巧,我们需要用精心、细心、爱心去服务好患者。这样优质的护理服务才能在医院的快速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