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您的需要,我们用爱来关怀——成大附院护理团队创新开展“爱心照护岗”工作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08


本网消息(文/罗萍)一滴水折射的是太阳的光芒,一份爱心传递的是医院的温暖。为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优质护理内涵,更好的满足患者的需求,提高患者就医体验,不断改善医疗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近日,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统一组织下,内科系统积极策划推进,率先在肿瘤科、神经内科、老年科、消化内科推行了“爱心照护岗”工作。

爱心照护服务理念:规范、严谨、人文、尊重、敬业,努力在优质护理服务中做出表率、树立专业护理服务品质标杆。


活动过程中,每天由一名护士老师带领两名到四名实习同学负责巡视病房,提供爱心照护:协助活动不便的患者进行基础护理,帮助他们洗脸、漱口、梳头等;与患者沟通、交流,提供费用查询、健康教育、陪护、协助订餐;建立患者意见本,及时收集患者意见和建议,反馈回科室,及时整改。规范和打造病区环境,努力为患者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

爱心照护岗创新服务模式是将基础护理、专科护理、人性化护理、人文关怀等有机结合在一起,爱心照护岗的实施为医院营造了爱的氛围,推动了医院精神文明的建设,是人文医院建设的具体表现,它的推行还加强了病人与医护人员之间的紧密联系,缩短了医患、护患之间的距离,体现了医院的人性化服务,使病人得到了帮助和关爱,让患者就医体验得到了提高,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帮助医院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