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专家来院交流访问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15

DSC_4110.jpg




QQ图片20170411121023.jpg


  本网消息(文/雷霞)4月10日下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布雷特·汉布利教授和悉尼大学包士三教授受邀来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医院科研工作者和在读研究生近150余人参加,讲座由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主持。


  布雷特·汉布利教授和包士三教授分别围绕《马凡氏综合征的基因调节》和《炎性因子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病理机制》主题展开。布雷特·汉布利教授介绍了马凡氏临床表现、发病机制及信号通路在其中的作用,并结合课题组前期研究结果,重点阐述了突变在胸主动脉瘤形成中的作用。在《炎性因子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病理机制》的报告中,包士三教授结合个人审稿经验,分享了寻找科研创新点和撰写论文方法。同时,包士三教授就课题组前期研究成果,介绍了白介素等炎症介质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布雷特·汉布利教授在党委书记孟晖和副院长邹亮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医院体检中心、康复医学科和中心实验室,与医院的科研工作者进行了交流研讨。


  【专家简介】

  布雷特·汉布利,教授,医学博士。主要从事心血管系统的研究,包括缺血性心脏病,家族性心肌肥大,遗传性主动脉疾病。近五年来,发表的论文超过15篇,平均影响因子超过5分。近年来得到的澳洲政府的科研基金超过3百万澳元。指导博士生28人和硕士生30多人。


  包士三,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免疫病理研究,特别是粘膜免疫、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免疫病理等领域的研究。在Science、Journal of Medicine、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共发表140余篇SCI论文。


  (编辑:王麒钧 责编:孟晖)